g 見 kh 溪 k 群 ng 疑 b 幫 ph 滂 p 並 m 明
Hw 非 hw 敷 Hw 奉 w 微 d 端 th 透 t 定 n 泥
j 知、照 ch 徹、穿 c 澄、床 sh 審 zh 禪 ñ 娘 dz 精 tsh 清 ts 從 s 心 z 邪
h 曉 X 匣 H 匣 ' 影 Y 影 x 喻 y 喻
l 來 Zh 日 i u e o w y ÿ

字頭

释義

【集韻】逆己切,音臬。小山也。

【廣韻】烏兮切【集韻】【韻會】煙奚切,𠀤音繄。塵埃也。 

【廣韻】【正韻】於計切【集韻】【韻會】硏計切,𠀤音翳。義同。

【字彙】咨容切,音蹤。土菌也。高腳繖頭。俗謂之雞㙡。出滇南。

【廣韻】母官切【集韻】謨官切,𠀤音瞞。土覆也。一曰鐵朽。 亦作墁。

【廣韻】【集韻】𠀤知亮切,音漲。沙墳起貌。

【正字通】與罅𨻲𠀤同。

【集韻】古困切,音袞。土貌。

【廣韻】【集韻】【韻會】【正韻】𠀤力救切,音溜。盛飯瓦器也。堯舜飯土塯。見【韓子】。

同圻。一作畿。畿字原从土从畿。

【廣韻】【集韻】【韻會】力照切【正韻】力弔切,𠀤音燎。【說文】周垣也。註引【西都賦】㙩以周垣。 

【廣韻】落蕭切【集韻】【韻會】憐蕭切,𠀤音聊。義同。

考證:〔【說文】周垣也。【班固·西都賦】㙩以周垣。〕 謹按西都賦作繚以周牆,此作㙩以周垣者,乃說文繫傳按語所引,今謹將班固二字改爲註引。

【廣韻】【正韻】於計切【集韻】壹計切【韻會】於詣切,𠀤音㙠。【說文】天隂塵也。 

【集韻】乙冀切,音意。隂晦也。

【廣韻】子入切【集韻】卽入切,𠀤音㗱。泉出于上。

【玉篇】古文垠字。註詳六畫。【淮南子·俶眞訓】蘆苻之原,通于無㙬。

【集韻】下買切,音解。地名。

【廣韻】胡到切【集韻】後到切,𠀤音號。【說文】土釜也。

同壅。

【正字通】同轗。本作坎。【宋·穆修詩】㙳坷亦多迍。別又作堿。

【集韻】昌豔切,音襜。蔽也。

章豔切,音占。義同。

【字彙補】古文臺字。註詳至部八畫。

【玉篇】古文堂字。註詳八畫。

【集韻】敕立切,音湁。【說文】下入也。

直立切,音蟄。【博雅】益也。一曰累土。

直涉切,音偞。墊也。

直業切,誗入聲。田實也。【賈思𢣢曰】秋田㙷實。

俗墣字。

【集韻】謨中切,音䝉。澤也。

【類篇】於龜切。九達道也。

求位切,音匱。累土也。亦同簣。【後漢·律歷志】爲山而不終,踰乎一㙺。

俗廛字。

【集韻】克角切,音覺。【爾雅·釋山】山多大石。确也。

【廣韻】許羈切【集韻】虛宜切,𠀤音羲。毀也。一曰巇字之譌。 

【廣韻】驅爲切,音虧。義同。

【集韻】丘召切,音嘺。高也。

【廣韻】奴浪切【集韻】乃浪切,𠀤音瀼。坱㚂,塵也。一曰土窟。

【廣韻】烏甲切【集韻】【韻會】【正韻】乙甲切,𠀤音鴨。【說文】壞也,笮也,塞補也。一曰鎭壓。【唐書·柳仲郢傳】仲郢爲京兆尹,政號嚴明。爲河南尹,以寬惠爲政,或言不類京師時。仲郢曰:輦轂之下,彈壓爲先。郡邑之治,惠愛爲本。 

【集韻】益涉切,音嬮。伏也,合也。

諾協切,音㘨。一指按也。

於豔切。通作厭。足也,疾惡也。【前漢·叔孫通傳】朕甚壓苦之。 或作厭饜。